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馆经贸之窗

Economic and Trade Service of the Consulate General of the People's Republic of China in Brisbane

首页 > 关于我们>致辞

来源: 类型:

参赞致辞

欢迎访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布里斯班总领事馆经贸之窗网站!

澳大利亚昆士兰州拥有丰富的能源、矿产、农业和旅游资源。其中,煤炭储量约占全澳的40%,煤层气储量约占全澳的88%,铜储量约占全澳的24%,甘蔗产量约占全澳的95%,肉牛产量约占全澳50%,旅游业年产值约占全澳的25%。昆士兰州因其富集的自然资源和独特的区位优势,已成为中澳战略合作的中坚力量。中国已连续五年成为昆州第一大进口来源国、第一大出口目的地国、第一大留学生来源国和第一大海外游客来源国。

据澳方统计数据,2017-2018财年,中昆货物贸易额为322.9亿澳元,占昆州货物贸易总额的25.95%。其中,昆士兰州向中国出口224.45亿澳元,占昆士兰州出口总额的30.3%。昆士兰州自中国进口98.45亿澳元,占昆士兰州进口总额的21.6%。截至2017年底,中资企业在昆累计投资额已超过226亿美元,主要集中在能源和矿产领域。

中国各省市与昆士兰州开展双向贸易与投资合作的潜力巨大,前景广阔。我们致力于为双边经贸与投资牵线搭桥,提供信息。欢迎有兴趣的企业与我们联系。


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  2018年9月10日